民盟驻马店市委到豫南监狱开展“黄丝带帮教行动”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20-01-04

        为进一步加强特殊人群规范化管理服务,健全特殊人群关怀帮扶体系,提高特殊人群帮教工作社会化水平,12月27日,民盟驻马店市委副主委陈军超、 民盟驻马店市委第四支部主委、驿城律师事务所主任安玉兰、律师常乘凤 ,民盟四支部副主委宋飞 深入豫南监狱开展“黄丝带帮教活动”。

5e1316c81ee24.jpg

        活动以座谈的形式,他们以“努力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围绕“八荣八耻”、“改过自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内容,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社会阅历及历史人物典故,深入浅出、旁证博引,通过现实案例告诫服刑人员要敬畏法律、学习法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积极改造,早日回归正常生活。

        座谈会上,服刑人员纷纷表示,感谢民盟驻马店市委领导为他们带来的知识大餐和灵魂的洗礼,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方面的关心和温暖,增强了早日回归社会的自信。

5e1316f51b11b.jpg

        此次民盟驻马店市委“黄丝带”爱心帮教行动旨在通过构建政府、社会、家庭三位一体关怀帮扶体系,加强对监狱服刑人员、社区矫正人员等特殊人群的服务管理,最大限度减少其重新违法犯罪,确保社会安定有序的帮教工作。

        民盟驻马店市委把此次“黄丝带″爱心帮教行动纳入民盟社会服务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而且,下一步要积极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主动帮扶留守儿童和困难学生,积极开展文化、科技下乡和社区法律援助等社会服务活动,为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民盟新贡献。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