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担使命 履职尽责谋发展

——民盟驻马店市委参加市“两会”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20-05-14

         5月8日至1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驻马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驻马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国际会展中心及隆重召开。民盟驻马店市委一共有18位政协委员、3位人大代表参加了“两会”。会议期间,盟内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发挥各自专业特长,围绕一府两院等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积极发表意见、建议。紧紧围绕我市2020年目标任务和十二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为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建言献策,凝聚共识。

5ebc95b6777a8.jpg

        会上,盟员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积极提交政协提案和人大建议,建诤言、献良策,贡献民盟智慧。民盟驻马店市委围绕驻马店高质量发展及民生福祉提交的六个集体提案《关于尽快对本部山区石刻遗迹进行保护的建议》,《关于驻马店市中心城区红绿灯集群智能优化的建议》,《关于推广大数据应用提升农业信息化水平的提案》,《关于培育新型农业联合体把小农户生产经营引入现代农业发展大格局的提案》,《关于支持普惠性幼儿园配备专职保健医生的建议》,《关于加快垃圾分类处理的建议》被选编为大会发言材料。本次大会上,陈海英、王晓林  、沈艳芳三位盟员,分别代表盟市委和界别组在市政协作了大会发言。

5ebc962a144be.jpg 

5ebc964b1fbd9.jpg

          王慧玲、 陈海英、安玉兰、朱青霞四位盟员被评为2019年度市优秀政协委员;王慧玲、安玉兰、沈艳芳、王蕾、朱青霞五位盟员被评为市优秀提案人。其中盟市委委员王慧玲一人独揽两个优秀提案奖。她获奖的《保护宿鸭湖湿地生态环境,做好宿鸭湖旅游开发规划编制工作》和《关于打造城市“阅读空间”  不断丰富驻马店文明城市创建内涵的建议》两件提案,分别被选为重点提案,被市委书记陈星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存杰督导,取得了良好成效,并作为经典提案,被编入市政协《提案工作手册》中。

5ebc966ebff53.jpg

 

        5ebc968045e33.jpg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两会”是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重要平台,民盟驻马店市委及参会盟员们以“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为目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在“两会”上充分展现了驻马店民盟的政治担当、智慧力量、良好形象,彰显了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为推进驻马店市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