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驻马店市委召开市委扩大会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18-05-18

为了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盟员的政治思想水平,331日上午,民盟驻马店市委召开市委扩大会,学习中共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参加全国政协民主党派界别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盟市委主委、副主委、秘书长、市委委员及各总支、各支部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市委秘书长张靖主持。

首先,专职副主委陈军超带领盟员学习中共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参加全国政协民主党派界别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参加全国政协民主党派界别讨论时强调,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多党合作,认为新时代多党合作舞台极为广阔,对各民主党派和无党 派人士参政议政提出新希望:希望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增强责任和担当。有事多商量、好商量、会商量,通过协商凝聚共识、智慧、力量。完善政党协商制度决不是搞花架子,要做到言之有据、有理、有度、有物,真诚、务实协商,道实情、建良 言,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努力在会协商、善议政上取得实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要求我们坚定不移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 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挥多党合作独特优势,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团结奋斗。通过学习,与会人员进一步加强对转变政府职能,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的认知和共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建言献策,为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副主委陈海英介绍了支部换届选举情况。截至20183月中旬,市委各总支、各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全部顺利结束。通过换届选举,各总支、各支 部积极查找问题,及时解决,改善了各总支、各支部班子成员的年龄结构和界别问题,圆满实现了政治交接、薪火相传。

盟市委主委王品磊对与会人员提出四个要讲。一要讲政治。民盟是一个政治团体,盟市委每位领导及盟员无论在任何场合都要讲政治,不该说的话坚决不说,不该做的事坚决不做,要增强四个意识,时刻维护习近平的领导核心地位,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要讲学习。每个盟员不但要加强政治学习,还要加强业务学习,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搞好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活动,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三要讲团结。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有前途。盟市委及各总支、各支部要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倾听盟员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增强盟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把各自的工作做好,做出成绩。四要讲奉献。目前,各级盟领导都是兼职的干部,要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热情奉献的精神,积极组织各种活动,加强沟通交流,增强盟员的归宿感和荣誉感,调动盟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民盟驻马店市委)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