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驻马店市委举行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20-07-02

 

7月1日下午,驻马店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史迎春一行到民盟驻马店市委机关,就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205号提案《关于培育新型农业联合体把小农户引入现代农业发展大格局的提案》办理进行了座谈交流。民盟驻马店市委主委王品磊,市农科院农业专家王晓林、班新河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史迎春副局长首先介绍了近年来我市在培育新型农业联合体方面主要做法和工作亮点,并对下一步打算及提案办理进行了说明。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农业联合体是深化农村改革的重要环节,我市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在全省率先开展农业产业化联合体试点工作,形成一批示范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居全省第二位。下一步要继续优化扶持政策和投、融资环境,推动经营主体培育和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

5f02d99b1f112.jpg

王品磊主委对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民盟驻马店市委的集体提案表示感谢。关于市政协205号提案,王主委介绍说,民盟是政协的参加单位,提案工作是民盟参政议政的重要渠道。“培育新型农业联合体,把小农户引入现代农业发展大格局”是民盟河南省委2019年的参政议政课题,调研由民盟驻马店市委承担,在调研报告的基础上提炼成集体提案提交市政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并在会上作了大会发言。关于提案办理,王主委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农村改革是一项大的系统工程,要立足我市实际,因地制宜,深入调研,在提案办理中积极探索现代农业发展之路,研究把小农户抱团发展策略,总结先进经验,推广成熟做法,积极推动把小农户引入现代农业发展大格局, 促进农业农村事业发展。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