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服务模式 增辉“盟动中原”推动社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民盟驻马店市委专题学习丁仲礼主席在民盟中央十二届十一次中常会上的讲话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20-06-24

6月22日上午,民盟驻马店市委召开四届十五次主委会议,专题学习丁仲礼主席在民盟中央十二届十一次中常会上的讲话。

会议由王品磊主委主持。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民盟中央近年来社会服务工作情况、取得的成效和积累的经验,特别是盟中央社会服务工作总体思路,对我们今后的社会服务工作深有启发。

2017年换届以来,民盟驻马店市委在盟省委正确领导下,盟市委充分发挥民盟界别优势,凝聚力量,汇聚众智,着力增辉“盟动中原”,以社会服务活动助力脱贫攻坚,以助力脱贫攻坚提升社会服务水平,先后开展了“盟动中原”文化下乡、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烛光行动”、“黄丝带”帮教、爱心捐助等系列活动,先后四次配合民盟中央、自行组织四次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活动。

学习会上,王品磊主委强调,在新时代新形势背景下,特别是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做好社会服务工作不仅要有热情,还要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善于行动,要落实好丁主席讲话精神和盟中央工作部署,按照盟省委“盟动中原”总体要求,积极探索社会服务新模式,把社会服务工作放到高处,谋到要处,做到实处。一是继续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民盟的重点工作,也是一项政治任务。盟市委要在积极配合好民盟中央、民盟省委开展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调研调查工作的同时,把两年来盟市委对口确山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理清思路,交流经验,周密计划,继续开展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并围绕工作中发现的情况和问题,积极帮助确山县查问题,补短板,促工作,为确山县实现2020年脱贫摘帽献计出力,尽职尽责。二是探索开展城市社区服务方法。社会服务工作不能贪大图多,要切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挥优势,在继续做好“烛光行动”“黄丝带帮教”等社会服务传统品牌的同时,关注基层,立足社区,注重实效,探索城市社区服务方法,鼓励支持文化教育科技艺术方面的优秀人才,走进社区,深入群众,开展知识讲座、技术培训、咨询指导、公益资助等,在推进和谐社区建设,提高文明城市管理中发挥优势,奉献社会。三是建立机制激发社会服务活力。对近年来社会服务工作进行总结,思考不足,探索经验,建立社会服务激励机制,对社会服务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适当予以奖励表彰,并作为先进典型进行宣传或向上级盟组织推荐。广泛开展合作,动员、鼓励盟员吸纳社会资源投入民盟社会服务工作,以优秀社会服务工作者为骨干,建立高效务实工作团队,努力做到服务专业化,项目精准化,活动常态化。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