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磊主委参加盟省委“河长制”工作调研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20-07-06


7月3——4日民盟河南省委“河长制”工作调研在驻马店开展。调研组由民盟河南省委参政议政调研处和民盟河南省委生态文明与建设委员会有关专家组成,盟市委主委王品磊全程参加了调研。

5f02da252a82d.jpg

这次调研是2020年民盟中央重要调研课题之一,该调研课题由民盟河南省委承担。调研组深入到汝南县,实地考察了南海湿地公园、汝河故道水系建设、宿鸭湖清淤扩容项目等,并围绕实行“河长制”后存在的问题及建议进行了座谈交流。

5f02da401b409.jpg

调研考察中大家了解到,自实行“河长制”以来,我市河湖水质指标明显优化、河道治理和水系建设卓有成效,生态效益及社会效益正在显现。特别是宿鸭湖清淤扩容项目,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大型水库清淤扩容试点工程项目,也是我省“四水同治”战略十大重点水利工程之一。该项目总投资约31.58亿元,是宿鸭湖水库始建以来首次全面清淤扩容,工程完工后将显著提升水体自净功能,对治理淮河水患,防洪减灾发挥重要作用,同时还将成为驻马店市的一大美景,重现昔日“百里大坝锁洪水,万只野鸭戏游鱼”的壮丽景观。

5f02da587a9ea.jpg

在市水利、农业农村、生态环境、河长办等部门人员参加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河长制”的体制机制建设、评价体系优化、考核机制建立、信息资源的使用与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盟市委主委王品磊就“河长制”法治化、规范化建设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5f02da7699232.jpg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