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驻马店市委委员王慧玲被聘为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特邀监督员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20-08-06



近日,民盟驻马店市委委员王慧玲被聘为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特邀监督员,并与其他特邀监督员一起到市救助管理站、河南乐山电缆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督导和座谈。

   为规范救助管理工作,提升救助服务质量,加强社会监督机制,近期驻马店市建立了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特邀监督员制度,分别聘请7位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为特邀监督员,市政协常委、民盟驻马店市委委员王慧玲名列其中。

   7 月31下午,王慧玲等7位特邀监督员在市民政局副局长李正超、社会事务科科长冯争的陪同下先后到市救助站、河南乐山电缆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督导和座谈。

   特邀监督员在市救助站参观了站内的基础设施情况、站内照料服务情况、站内受助人员情况、餐厅卫生情况等。督导组成员对市救助站整洁干净的站容站貌、优良的服务和在疫情期间在收容救助方面做出的无私奉献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随后督导员一行来到河南乐山电缆有限公司,参观了该企业的各个安全生产环节,并对吸收残疾人就业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该企业的前身是市残疾人福利企业,后来企业为适应市场经济的发展进行了改制,改制后的企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该企业现有职工280多人,吸收残疾人就业80多人,占企业职工总人数的近三分之一。

  特邀监督员在座谈会上分别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大家对参观的两个单位的工作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纷纷表示今后不仅要履行好特邀监督员的监督职责,同时也要积极参与和支持我市的流浪乞讨救助管理工作和残疾人就业等工作。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