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市民盟著名人物画家李文静捷报频传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20-12-01


日前,我市著名人物画家李文静的中国画《天中传承》,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展出,该作品入选了由中国美协和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届民族百花奖中国各民族美术作品展(中国画、油画、版画),作品被收藏。据了解,此展览共收到全国各地投稿8890件,经过初评、复评,共有三个画种的315件作品参展,中国画入展147件。

 

5fc74ee38d24d.jpg


还是在本月,11月10日,李文静的中国画《新农村建设》入选河南省第十九届中国画艺术展暨第六届河南省中国画学会学术展,被评为获奖作品,在洛阳美术馆展出。此作品取材于汝南县三里店乡,表现了当前农民的幸福生活。

5fc74f1389544.jpg


11月,中国画《驰援武汉》被民盟中央公开出版物《群言》第11期封底采用。8月,中国画《驰援武汉》入选由农工党中央办公厅举办的庆祝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暨第二届美丽中国美术摄影作品展(现场展),并在北京、南京、大连、郑州、昆明、贵阳等六个城市巡展。6月,因创作抗疫作品,被河南省民盟授予抗疫先进个人称号。  

          

5fc74fc31ab3f.jpg

5fc74fd266ff3.jpg

画家李文静简介       

      
李文静,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专业副教授,硕士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驻马店市美协理事,黄淮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特聘教师,双师型教师,两次荣获省教育厅优秀辅导教师称号,作品多次在国家级和省级展览中入选获奖。疫情期间,李文静老师共创作 40幅抗疫作品,根据不同内容整理成四个系列:《民族脊梁》、《全民抗疫》、《线战士》、《风雨过后》。作品先后被国画家、搜狐、艺术头条、《群言》杂志等10多家媒体和期刊采用,点击率超过8万,受到广泛好评,真正体现了一位高校教师和人物画家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参展情况(按时间顺序):2020年9月,中国画《天中传承》,入选由中国美协和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届民族百花奖中国各民族美术作品展(中国画、油画、版画),作品被收藏。

 

5fc75064dd40a.jpg

           中国画《天中传承》1.8米x1.8米   


2020
年11月,中国画《新农村建设》入选河南省第十九届中国画艺术展暨第六届河南省中国画学会学术展,被评为获奖作品;2020年8月,中国画《驰援武汉》入选由农工党中央举办的庆祝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暨第二届美丽中国美术摄影作品展,在北京、济南、郑州等五所城市巡展。

 

5fc7507b1ab3f.jpg

             中国画《驰援武汉》138cmx68cm  

     
2019
年,中国画《翔》荣获驻马店市委市政府颁发的第六届文学艺术优秀成果奖优秀作品奖;2018年,中国画《我爱故我画》入选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民盟中央美术院全国美术作品展,在深圳美术馆展出;2019年9月,中国画《非遗传承》和综合材料作品《游》双双入选第十三届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并获奖(五年一届);2018年,作品《在路上》获河南省高校廉政文化作品书画摄影类一等奖;2018年,工笔《卖艺的小青年》入选河南省第十七届中国画艺术展;2015年,《昕昕肖像》入选丹青高密第六届红高粱文化节当代重彩作品展;2014年4月,线描《琴弦拨动我心弦》入选中国美协全国第四届中国画线描艺术展;2014年10月,入选首都师范大学建校60周年校庆美术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展出。2014年5月,工笔《锦绣大地绽新蕊》入选中国美协第八届中国西部大地情作品展,在北京军事博物馆展出,作品被收藏;2014年8月,工笔《翔》入选中国美协第八届民族百花奖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并获优秀奖,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展出,作品被收藏;2017年7月,写意《求索》获墨韵中原民盟河南省委第三届美术作品展优秀奖;2013年1月,写意《都市丽人》 入选河南省第十一届中国画艺术展;2012年12月,写意《农村姐妹》入选河南省第三届人物画大展;2011年12月,工笔《外祖母八十六岁像》入选河南省第十届中国画艺术展;2010年10月,写意《淡泊.宁静》获河南省第五届妇女书画大展优秀奖;2010年12月,工笔《清夏图》获河南省美协第十五届美术新人新作展优秀奖;2009年11月,工笔《初夏》获河南省美协第十四届美术新人新作展优秀奖。

 

5fc7508d1ab3f.jpg

 中国画《新农村建设》138 cmx68cm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