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磊主委参加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联合中心组第二十五次集中学习活动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21-07-12

王品磊主委参加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联合中心组第二十五次

集中学习活动

7月9日,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联合中心组第二十五次集中学习活动举行,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各界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新文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驻马店市委会主委王品磊参加了集中学习。

王品磊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伟大历史成就,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总结了伟大历史经验,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了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实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实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引前进方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品磊阐述,6月30日,民盟驻马店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民盟驻马店市第五届委员会,新一届市委会不仅要顺利完成人事更替,更重要的是要深化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肩负起带领全市盟员在新时代开创驻马店民盟工作新局面的历史重任。一是要薪火传承,坚守合作初心。继续深入学习“五史”,坚守合作初心,开拓事业新局,继续奔走国是、关注民生,坚定不移地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舟共济,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助推我市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二是要凝心聚力,扎实履行职能。新一届市委会将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准确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扎实开展民主监督,切实打造社会服务品牌,为驻马店市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添彩。三是要固本强基,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着力抓好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内部监督机制,不断完善机关工作制度,推进盟务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带领全市盟员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真正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