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驻马店市委会召开五届四次主委会议

——学习宣传贯彻中共驻马店市五次党代会精神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21-10-29

      10月29日下午,民盟驻马店市委会召开四届主委会议,学习宣传贯彻中共驻马店市五次党代会精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驻马店市委会主委王品磊出席会议并讲话,专职副主委张靖、副主委陈海英、陈军超参加会议。

617bbed0189d2.jpg

      王品磊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这是民盟驻马店市委会坚持“以党为师”,与中共驻马店市委携手奋进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宏伟目标的必然要求,也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要求,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的时代需求。

      王品磊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增进政治共识、坚定政治信念,做好中共驻马店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深化“学中共党史、守合作初心、开事业新局”学习教育活动,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教育,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强化履职能力建设。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好驻马店民盟的人才智力优势,发挥好在文化教育界联络广泛的优势,“心系教育、关注民生、奔走国是”,积极参政议政,扎实开展民主监督,切实打造社会服务品牌。锚定“两个确保”,聚焦“十大战略”,助推“六个现代化驻马店”建设,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切实提高履职实效。三是要着力提升工作水平。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纪律和作风建设,加强盟的日常管理和内部监督,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规范工作流程,加强盟务工作的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强化机关工作服务意识和服务职能,更好地为每一位盟员服务,为盟的各项工作服务。

617bbf32bede7.jpg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关于转发<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关于做好当前工作的座谈会纪要>》的通知、中共驻马店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市纪委《学习宣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监督检查工作方案》。会议研究并安排了近期重点工作。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