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黄淮学院总支开展“送课下乡”活动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21-10-29

      10月19日下午,民盟黄淮学院总支赶赴遂平县和兴镇后楼村开展“送课下乡”活动。黄淮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民盟黄淮学院总支主委蒋澍出席活动,民盟黄淮学院总支部分盟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617bc0db8846a.jpg

      民盟黄淮学院总支特邀专家,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刘军和、副院长王明成分别为村民做了“驻马店小麦病害虫发生情况及危害”和“土鸡的日常管理”专题讲座,结合地域特色、村民家庭实际情况,针对性地破解了在小麦种植和特色养殖方面的困惑和难题,专家的讲座赢得了村民的阵阵掌声。

      民盟黄淮学院总支一支部主委王会凤循循善诱,深入浅出,为同学们主讲了一堂生动的“日常急救知识”课程,通过讲解和互动指导,帮助孩子们掌握了现场救护的知识,提高了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617bc10987b79.jpg

      座谈会上,村两委对授课专家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民盟黄淮学院总支的到来表示真诚感谢,赞扬了驻马店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心系教育”的为民情怀,并希望今后能更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充分发挥城乡交流桥梁的作用。

      民盟黄淮学院总支主委蒋澍表示,此次“送课下乡”活动,是民盟驻马店市委会“学中共党史、守合作初心、开事业新局”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环节,总支将继续响应民盟中央、民盟河南省委会“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号召,加强盟组织与农村学校的沟通联系,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好民盟的界别优势,积极牵线搭桥,为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民盟力量。

      授课结束后,民盟黄淮学院总支到后楼村农民合作社进行实地调研,在交流中,总支主委蒋澍认真听取了村民在乡村振兴中的意见和建议,为更好的建言献策提供了第一手的资料。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