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驻马店市委会开展“黄丝带”爱心帮教法律宣讲进社区活动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21-12-28

      为进一步加强特殊人群规范化管理服务,健全特殊人群关怀帮扶体系,提高特殊人群帮教工作社会化水平,12月24日,民盟驻马店市委会赴驿城区橡林办事处民生社区开展“黄丝带”爱心帮教法律宣讲进社区活动,副主委陈军超,四支部主委、河南驿城律师事务所主任安玉兰出席活动,四支部部分盟员参加活动。

61ca7f4f03c95.jpg

      此次活动是民盟驻马店市委会构建政府、社会、家庭三位一体关怀帮扶体系,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等特殊人群及社区群众的法律服务,最大限度减少违法犯罪,确保社会安定有序的法律帮扶工作,开展一系列法律服务、心理矫治、就业指导等方面的帮教。

61ca7f66621cb.jpg

      安玉兰围绕民法典的体系、特点、新规定及其颁布的社会意义等,详举实例,对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各个法律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解读,引导大家懂法、学法、用法,并就大家关心的法律问题与参加活动的居民进行互动答疑解惑。

      陈军超表示,希望大家在听完讲座后,要争做民法典的学习者、宣传者、践行者,在学以致用的同时引导身边更多的人明法于心、守法于行,提升自觉守法意识,形成遇事找法习惯,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参加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这次提高了大家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也让大家对和谐家庭、和谐社区、和谐社会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

      民盟驻马店市委会把此次“黄丝带”爱心帮教法律宣讲进社区活动纳入社会服务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而且,下一步要积极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主动帮扶留守儿童和困难学生,积极开展文化、科技、法律援助、教育进社区等社会服务活动,为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