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驻马店市委会 召开五届五次(扩大)会议暨年度工作会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22-03-10

622a04897cbed.png

      2月23日,民盟驻马店市委会召开五届五次(扩大)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驻马店市委会主委王品磊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靖、副主委陈海英、陈军超出席会议,市委会委员,各总支、支部代表及机关专干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传达了省十一次党代会、市五次党代会和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民盟十二届五中全会和省“两会”精神,讨论了民盟驻马店市委会2021年度工作总结,对市委会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表决通过了庆祝河南民盟组织成立75周年“五星支部”和“优秀盟员”推荐名单,表决通过了2021年度市级优秀支部、优秀盟员名单。

622a04ad4a401.png

      王品磊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和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民盟驻马店市委会在中共驻马店市委和民盟河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驻马店市委统战部的关心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中共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五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学中共党史,守合作初心,开事业新局”学习教育活动,全面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宣传工作,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三项基本职能,带领全市广大盟员齐心协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汛救灾稳粮保收,全面加强“五大建设”、自觉增强“八项本领”、巩固提升“七种能力”,聚焦实现“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驻马店、高水平实现现代化驻马店作出民盟贡献。

      王品磊强调,2022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也是河南民盟组织成立75周年。中共二十大、民盟十三大、河南民盟十四大将要召开,意义重大。我们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河南民盟组织成立75周年系列活动,重温多党合作历史,弘扬民盟优良传统,积极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展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的新面貌、新气象、新作为。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广大盟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做好做实主题年建设活动。根据民盟河南省委会《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和中共驻马店市委统战部《市各民主党派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关安排》,结合参政履职和自身建设的实际,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激发和调动广大盟员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驻马店伟大实践的热情。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继续贯彻落实民盟中央提出的“人才强盟”战略,要在保持传统界别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更加注重发展质量;在完成发展一名高层次人才的基础上,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对标先进地市,坚持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进一步做好思想宣传工作,高度重视高层协商和论坛研讨,做好参政议政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为驻马店市高质量跨越发展建言献策。四是要助力乡村振兴,提质社会服务。要进一步落实民盟河南省委会“盟动中原——助力乡村振兴行动计划”,积极发挥民盟界别优势,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模式,做好“黄丝带”帮教活动;发挥教育文化科技方面的人才优势,积极开展“送课下乡”、“科技下乡”、文艺演出和艺术培训等,汇聚众智,凝聚力量,把社会服务工作和助力乡村振兴相结合,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工作。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