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驻马店市委会举行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22-06-01

      5月25日下午,驻马店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朱红文一行到民盟驻马店市委会机关,就市政协四届八次会议第127号提案《推动种业高质量发展 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第129号提案《关于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的建议》办理进行了座谈交流。民盟驻马店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靖,市委委员、市农科院农业专家朱统泉参加座谈会。

629717770b85e.jpg

      座谈会上,朱红文副局长首先介绍了近年来我市在抓好粮食生产责任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工作亮点,统筹做好我市种子企业、科研部门自主研发和品牌推广,种业管理、自主创新等方面的经验案例,并对下一步打算及提案办理进行了说明。我市是种质资源大市,抓好现代种业提升,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与重要农产品供给的战略性资源,是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的重要抓手。下一步要继续加强政策扶持和服务保障,大力开展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强化繁育基地建设和新品种研发,抓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夯实粮食生产基础,健全指导机制,提升农业生产能力。努力推动种业高质量发展,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629717a9af21b.jpg

      座谈中,张靖对市农业农村局对提案工作的重视表示感谢。张主委详细介绍了市民盟提案的选题调研撰写提交及被定为重点提案的过程,并就提案办理工作交换了意见。他说,民盟是政协的参加单位,提案工作是民盟参政议政的重要渠道。市政协第127号、129号重点提案是民盟驻马店市委会在市政协四届八次会议上提出的集体提案,是我们发挥盟员在农业科技方面的人才优势,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出的,是广大盟员智慧的结晶。张靖强调,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粮食安全问题,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张靖表示,作为农业大市,扛稳粮食安全重任责任重大,民盟驻马店市委会将围绕党委、政府关注的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广大盟员,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增强参政议政能力,提高履职建言水平,努力为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加快建设“六个现代化驻马店”贡献力量。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