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驻马店市委会组织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捐赠支教助学”活动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22-06-30

62bd6cbbcc321.png

      6月30日上午,民盟驻马店市委会组织驿城区总支赴驿城区诸市镇相元村幼儿园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支教助学”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驻马店市委会主委王品磊,驿城区委统战部部长张现华,驿城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宗永勋出席活动,市委会副主委陈军超、市委会委员张心定、驿城区总支主委董言、市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和驿城区总支部分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捐赠仪式上,王品磊向身处一线的教育工作者表示诚挚的敬意,向孩子们表示衷心的祝福。他在讲话中介绍了民盟驻马店市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盟员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参政议政、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全面加强自身建设、齐心协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开展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希望进一步凝聚营造全社会关心教育,关注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强大合力,共同构建留守、贫困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

62bd6cc9a6d61.png

      活动中,民盟驻马店市委会为孩子们送去了书籍、书包、篮球等文体用品,同时也为学校购置了部分办公电脑、打印机等办公用品,为师生们更好地学习、生活、开展健身活动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62bd6cd9634ee.png

      捐赠结束后,大家走进课堂,走到孩子们的身边,盟员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别开生面的音乐、美术课,他们精心设计,课程环节层次分明,由浅入深,课堂氛围亲切自然、轻松愉快,不仅让孩子们学习到了知识,开拓了视野,同时也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王品磊表示,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支教助学”活动,彰显了驻马店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现了民盟驻马店市委会和驿城区总支热心公益、奉献社会的良好形象和广大盟员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博爱奉献精神。今后,市委会将继续响应民盟中央、民盟河南省委会的号召,继续发挥广泛联系文化教育界的界别优势,聚焦乡村振兴,为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民盟力量。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