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驻马店市委会召开五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民盟驻马店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22-09-26

63316a557d2f4.png

      7月8日,民盟驻马店市委会召开五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民盟驻马店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驻马店市委会主委王品磊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靖、副主委陈海英、陈军超出席会议,市委会委员,各总支、支部代表及机关专干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民盟河南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及会议决议;学习了霍金花主委在民盟河南省委会2022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63316a7e983f9.png

      王品磊代表民盟驻马店市委会作《民盟驻马店市委会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并发表总结讲话。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民盟河南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个重要任务,紧紧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深化政治交接,锤炼能力作风,争先出彩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在学深悟透践行上下功夫,见实效,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能力,努力打造高素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民盟十三大胜利召开。

      王品磊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之一,是民主党派各项工作的第一要务,重中之重。加强参政议政工作是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的需要,是搞好民盟自身建设,提高组织凝聚力和履职能力的需要。一定要把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作为根本方向,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水平,提高政治把握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针对我市参政议政工作薄弱环节,王品磊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增强履职建言责任感。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热点难点问题,沉得住气,耐得住心,俯得下身,全心全意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的职责和使命。二是要深入调研,提高参政议政针对性。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不断拓宽调研的广度和深度,以高水平研究推动参政议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调查研究在参政议政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扎实深入开展调研,切实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三是要建立机制,唤发建功立业荣誉感。一方面要健全人才队伍培养机制,充分挖掘现有队伍潜力;另一方面要探索适合我市实际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打造专业团队,充分发挥领导督查机制、考核激励机制在推进参政议政工作规范化、高效化的基础和前提作用,切实增强参政议政工作合力。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工作。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