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驻马店民盟在行动(一)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22-09-26

      近日,驻马店市泌阳县、驿城区先后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面临严峻考验。在民盟驻马店市委会的号召下,广大盟员踊跃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他们或白衣逆行,救助伤患,或深入社区,志愿服务,或无私捐赠,播撒爱心......构筑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坚固防线。

      三支部委员岳乾积极组织部分盟员及驻马店百余名教育培训行业负责人组成志愿者团队,分批次投身于郭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筑牢抗击疫情的坚固后勤防线,以实际行动为社区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63316b02d542f.png

      炎炎七月,酷暑难耐。盟员志愿者们有序到达鹏宇天下城小区、置地华庭小区、纪检委小区、鼎新小区、第五大道小区、汇景新城小区、光明小区、恩德小区、尚庄城中村检测点、贵和世家小区等检测点,对前来核酸检测的居民进行文明引导,组织社区居民按顺序检测,提醒大家保持安全距离……他们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当中,在人群中不断穿梭的身影,让人们燃起了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身着红马甲的他们不仅是恪尽职守的“守门员”,还是耐心细致的“宣讲员”。他们在社区出入卡点严格执行“外来人员一律禁入、小区居民持证进出”的铁律,针对社区内一些还未意识到疫情形势严峻而依旧扎堆唠嗑的老年人,他们都会耐心上前劝说,并告知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及最新动态,向社区群众普及有效安全的防疫措施等,督促并引导居民切勿放松警惕,形成良好防疫习惯。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