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民盟丨民盟驿城区总支盟员读书活动展示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22-09-26

      民盟驿城区第二支部张心定:这些天读了《红军不怕远征难》一书(中央党史出版社),心里久久不能平静,精神受到一次革命洗礼。长征,对于我们新世纪的⼀代,或许已经太遥远了。我们未曾经历过这样的艰难困苦、这样的惊心动魄,但这段历史,还是带给我们无数的深思。种种永垂不朽的“长征精神”,值得我们去揣摩,去学习。当然,在新世纪,这些“长征精神”,需要在学习中发扬,在工作中发扬,在做人处事中发扬,在一点一滴的成长道路上发扬,在为祖国的建设中发扬。我们要将这些精神融融入到自己的血液中,让这些瑰宝成为生命中的一部分。

63316d4e3edc9.png

      民盟驿城区第一支部王全福: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吾自明。(增广贤文)让我意识到光阴荏苒,应倍加珍惜人生宝贵时光;让我更懂如何修身养性,提升个人品格修为;让我如何更好的与人友善相处;让我学习古人的智慧,从而遵循客观规律,一生追求向善向美……

63316d6801d35.png

      民盟驿城区第二支部黄红:近期发生的为安倍的死而痛哭流涕,悲伤哀悼的国人网红,南京寺庙事件亵渎30万亡魂,我为之而愤慨,再次拿出《抗日战争正面战场档案全记录》来阅读,以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之心。

63316d92a48ab.png

      民盟驿城区第二支部代文红:《杨绛传》中杨绛先生说过:岁月静好是片刻,一地鸡毛是日常,即使世界偶尔薄凉,内心也要繁华似锦,浅浅喜,静静爱,深深懂得,淡淡释怀,望远处的是风景,看近处的才是人生。唯愿此生,岁月无恙;品读杨绛,感悟岁月鎏金只言温暖,不语悲伤!

63316db03f5ef.png

      民盟驿城区第一支部徐春叶:一部《论语》,区区万言,行文要言不烦,却站位高深、内涵专博,微言大义巍如醒世恒言。评点兴衰治乱如开济世良方,字字点穴、条条切脉;表达褒贬抑扬满怀赤诚坦荡,其情也真、其意也切、其言也诤,是孔子的政治宣言书、治国策。思想的能量在这里聚集、交换、转化,文明的光和热在这里加热、升温、传导,一个民族的高度、深度、厚度、温度在这里找到基点,所以后世评说“半部《论语》治天下”;《论语》是一罐心灵鸡汤,其香也醇、其味也正,既适合全民共享,又宜于独自品尝。论道说理如行云流水、通俗易懂,又如饮珍醪陈酿、耐人寻味,帝王将相能用,才子仕人能学,妇孺童叟可诵,每一个读者都能从中读到自己,芸芸众生又能读出不同的“论语”。雨打芭蕉夜,鼓敲三更时,沐浴焚香净心,合掌捧读《论语》,那每一个字都是敲落在琴弦上的音槌,每一章语意都像小提琴G弦的旋律直抵人心。孔子语录乃人间之指南、人生之信条,大道至简、真水无香,是泱泱中华民族世代子孙做人做事的教科书、求知求学的思想库,一读几千年,百读不厌。

63316dc75fb57.png


      民盟驿城区第一支部孔哲:——《那些回不去的时光》一天读完一套书,好久没这么手不释卷了,拿起来不舍得放下,因为好像在翻阅自己的日记,儿时的温暖,少年的委屈、倔强,青春期的敏感、纠结,太真实!读着书流着泪好像按了时间快退键,把匆匆那些年又过了一遍。

      时光不可能一片空白,总会有某个人某些事,因为温暖了岁月而被珍藏在记忆中吧!

63316e1fee898.png


      民盟驿城区第一支部郭冬梅:《大邦之风 李山讲〈诗经〉》

    《诗经》之美,美在简单,却又美到极致。我们跨越几千年去追寻《诗经》,用诗的清雅,以经的深邃,以朝圣的虔诚,我们仿佛看到了前世今生的轮替与交融,那纯真的似乎又熟悉的回忆,不知多少次曾在我们心底呼唤。

63316e5f98118.png

      民盟驿城区第一支部王金花:一角书屋,手捧《活着》,仿佛一尊雕像矗立在眼前:富贵,平静而冷峻,隐忍而刚毅。面对生活的一次次打击,他没有沮丧,没有倒下,没有放弃,甚至没有愤怒;他选择忍受,选择面对,选择坚强地活着。小人物大人生,从富贵身上我看到了人性的光辉,悟透生命的价值,人活着的意义。在那个年代,对富贵们来说,活着是一种奢侈,能活着就好。时代变迁,生活越来越美好,然而,漫长的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难免会遇到困难挫折,这时 我们要像富贵一样,勇于面对,敢于抗争,坚韧不拔,以坚强的毅力去“忍受现实,忍受命运给予我们的困难,无聊和平庸”(余华)。今天我们生活在日新月异生活富庶的好时代,更不能浑浑噩噩,无所事事,而是要好好工作,努力读书学习,不断使自己内心充盈,精神升华 ,做一个积极向上、有思想,有情怀,有担当的大写的人!

63316e78c9004.png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