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驻马店市委会参加全市政协读书活动交流暨政协理论研讨会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22-09-26

      9月19日,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读书活动交流暨政协理论研讨会。总结全市政协系统开展读书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驻马店市委会主委王品磊出席会议,省政协委员、民盟驻马店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靖代表市委会作《书香盈满履职路 同心同行向未来》交流发言。

633176829d5f9.png

      张靖副主委在发言中介绍了民盟驻马店市委会积极组织开展读书活动,扎实研究政协理论情况。市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读书学习的重要论述,结合“深化政治交接,锤炼能力作风,争先出彩二十大”主题教育,广泛组织广大盟员和机关干部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市委会成立了以王品磊主委为组长的“书香民盟”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民盟驻马店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方案》、《民盟驻马店市委会“书香民盟”盟员读书活动方案》,并精心组织实施。市委会班子率先垂范,躬身践行,王品磊主委发表“锤炼能力作风 努力提高调查研究水平”学习心得,专职副主委张靖发表“书香民盟·读书心得体会”。市委会根据读书活动需要,适时向全市盟员推荐必读书目,坚持多渠道宣传,不定期展示各支部的读书交流活动,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平台,开辟“书香民盟·盟员读书活动分享”等栏目,及时刊发广大盟员、机关干部读书感言、心得体会和读书典型事迹,目前,已刊发10余人次读书鉴赏,切实营造良好的学风和浓厚的氛围。市委会始终把读书学习与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工作相结合,献务实之策、建有用之言、担监督之责、尽发展之力。盟员中的省、市政协委员充分利用全国政协书院读书平台,深入学习,并将学习成果转化到调查研究、提案撰写中来。省政协委员积极参加市政协提案委、农业委读书活动,并向其赠送书画作品。中秋节来临之际,市委会组织盟员书画家在驻马店民盟美术院创作基地开展“美美与共——喜迎中共二十大”盟员书画创作活动,展出了50多幅盟员书画作品,为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激发广大盟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吹响了冲锋号角。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