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调研组参加驻马店市河湖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情况介绍会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22-11-18

6376fa270e4ba.png

      10月19日上午,中共驻马店市委统战部主持召开河湖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情况介绍会,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驻马店市委会主委高其良,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驻马店市委会主委王品磊,农工党驻马店市委会主委李东冉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建国出席并主持会议。市民主党派专项监督调研组成员,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水利局和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和河湖生态环境保护情况进行了介绍。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河湖管护,健全长效机制,积极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任务落实,全力推动河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我市河流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河道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河长制工作连续被河南省评为优秀等级。水环境质量考核目标全面完成,在全省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中连续被评为优秀。

6376fa36c2854.png

     王品磊表示,此次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共同推动驻马店市河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以推动中共驻马店市委关于河湖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为目的,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解决问题为手段,结合自身优势和特色,聚焦重点河湖以及河湖生态环境保护重点难点问题和政策落实中的薄弱环节,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民主监督职能,推进多党合作制度实践,助推我市河湖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王品磊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扛牢民主监督责任,切实增强开展河湖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把牢正确方向,针对农业面源污染防治、“雨污分流”等还存在的问题,科学谋划、统筹安排,推动河湖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筑牢河湖生态环境保护屏障,守护一片绿水青山,共建美好家园。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