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驻马店市委会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22-11-18

63770090af0b1.png

      11月4日,民盟驻马店市委会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驻马店市委会主委王品磊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靖、副主委陈海英、陈军超出席会议,市委会委员及机关专干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传达提纲》,安排部署了全市民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工作,制订了《民盟驻马店市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跨入第二个百年奋斗历史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立足百年辉煌、擘画发展蓝图、领航复兴伟业的一次历史性盛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637700a3b4950.png

      会上,王品磊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全市民盟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他要求,全市民盟组织要按照民盟中央和民盟河南省委会安排部署,广泛发动广大盟员,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热潮。一是要加强学习,深学细悟。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深学细悟中共二十大精神精髓,精心安排学习内容、学习方法、学习形式,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深化政治交接、锤炼能力作风、争先出彩二十大”主题教育相结合,制订印发《民盟驻马店市委会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二是要加强宣传,强化引导。要利用好市委会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深入学习、宣传中共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盟员掌握核心要义,吃透精神实质,加强宣传工作走深、走实、走心,广泛宣传民盟学习情况,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入脑入耳入心、服务工作、指导实践。三要学以致用,抓好落实。要注重增强学习实效,以中共二十大精神指导各项盟务工作,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多献务实之策,多建有用之言,多担监督之责,多尽发展之力,为共同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贡献民盟力量。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