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丨广大盟员热议中共二十大精神 掀起学习热潮(二)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22-11-25

6380751c8e2ed.jpg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民盟驻马店市委会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盟组织积极组织动员收看收听,广大盟员积极发表学习心得体会,迅速掀起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今天为大家摘录民盟驻马店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靖的学习心得


图片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续写多党合作新华章

      中共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举旗定向、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弘、意蕴深远,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导下,在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必将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特别是新时代10年来,有涉滩之险、有爬坡之艰、有闯关之难,都是由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指引我们、带领我们攻坚克难、闯关夺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强大生机活力。历史和现实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悟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我国的全过程人民民主,是完整制度体系和广泛民主实践的有机统一,人民当家作主更为扎实,为新时代中国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指明了方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