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丨广大盟员热议中共二十大精神 掀起学习热潮(四)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22-11-25

6380790fbe800.jpg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民盟驻马店市委会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盟组织积极组织动员收看收听,广大盟员积极发表学习心得体会,迅速掀起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今天为大家摘录民盟驻马店市委会副主委陈军超的学习心得

图片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作的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中国共产党又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通过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真正以全中国人民的利益作为出发点,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真正凝聚和领导全中国人民,创造中华民族灿烂辉煌的美好明天。民盟是同中国共产党和衷共济、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民盟的奋斗历程,就是一部同中国共产党共克时艰、共历风雨、共同前进、共襄伟业的光荣历史。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盟人紧跟时代步伐、适应形势发展的自觉和正确选择。作为一名党外干部,将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学习,迅速把思想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自觉传承与执政党和衷共济优良传统,在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展现新担当,贡献新作为。

      通过学习,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要成就和重大意义,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创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新的伟业。

      通过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奋斗目标,标注新的历史方位;今日中国,开启新的逐梦征程。在报告里,总书记庄严宣告:“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报告详细擘画出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这一份蓝图中,描绘的美好前景令人向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是分两步走: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们听到了,全国人民都听到了,这是新征程的号角。

      通过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长期实践探索的成果,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荣光。报告详细擘画出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这一份蓝图中,阐述的5个特征清晰明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通过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们要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大力弘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以党为师、与党同心、向党学习、跟党奋进,切实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民盟新的贡献。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思想,融入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社会服务等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将二十大精神的力量真正转化为践行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以中共二十大精神指导实际工作,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民盟事业发展和驻马店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