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丨广大盟员热议中共二十大精神 掀起学习热潮(七)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22-11-25

63807f1b95e0e.jpg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民盟驻马店市委会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盟组织积极组织动员收看收听,广大盟员积极发表学习心得体会,迅速掀起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今天为大家摘录民盟驻马店市第六支部委员苏峰的学习心得

图片


踔厉奋发争朝夕、勇毅前行踏征程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拉开序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此次会议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其重要性可见一斑。

      从嘉兴南湖一叶小小红船,到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从被压迫、被奴役的屈辱命运到如今人民群众翻身成为国家、社会、自己命运的主人,从生产力落后经济科技各方面受制于人的“挨打”时代到成为当前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文化科技经济水平等全方位提升的领先时代。中国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一桩桩一件件成为现实,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十八大以来的十年光景,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伴随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共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这既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习总书记强调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在全球新冠疫情肆虐的当下,我们更是切身感受到身在中国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作为普通群众中的一员我感受到的是国家为了保障民众生命安全付出的精力物力财力。背靠强大的祖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一要学习贯彻报告最新精神。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是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一名央企基层管理人员,这要求我们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扎实践行。在发展的道路上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以二十大最新精神作为我们工作中思想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

      二要理论联系实际改进提升工作。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我们应切记勿要纸上谈兵,空谈理论不管实际。以解决人民群众的问题为导向、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脚踏实地地将理论成果践行到日常的工作中去。

      三要加强自身学习提高自身水平。习总书记特意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作为新时代年轻人,长在春风里生在国旗下。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因此,这要求我们时刻保持学习的状态,用最新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用最强的理想信仰鼓舞精神、肯担当敢作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