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驻马店市委会召开五届七次主委会议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23-03-09

640993be79827.png

      2月15日下午,民盟驻马店市委会召开五届七次主委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驻马店市委会主委王品磊主持会议并讲话,专职副主委张靖,副主委陈海英、陈军超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全面系统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河南省“两会”精神、民盟河南省委会十四届一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和驻马店市“两会”精神。讨论了民盟驻马店市委会年度工作会议及相关问题,安排部署了骨干盟员培训工作和河湖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640994481888c.png

      王品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2023年民盟驻马店市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深化政治交接,锤炼能力作风,争先出彩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王品磊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政治信念。全面领会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是高质量发展、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保障,充分认识党领导人民成功走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现代化,是社会主义的现代化。二是要学习盟省委年度工作要点,推动盟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民盟河南省委会2023年度工作要点,并结合工作要点,分解细化,制定好年度工作计划,按照盟省委统一安排,及时做好各项会议、论坛、调研的准备工作,继续加强同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的广泛联系,及时掌握好盟员思想动态,发挥驻马店民盟的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做好各项盟务工作。三是要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目标,创新调研方式、深入调查研究、主动建言献策;进一步提高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发挥民盟界别优势,持续探索社会服务模式,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促进社会服务转型升级。进一步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多献务实之策,多建有用之言,多担监督之责,多尽发展之力,努力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聚焦“593460”发力方向,为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为全面建设“六个现代化”驻马店贡献民盟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