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驻马店市委会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会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23-03-09

640999668c632.png

      3月4日上午,民盟驻马店市委会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会,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驻马店市委会主委王品磊,市工商联副主席、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张永红,副主委陈海英、陈军超出席会议,市委会委员,各总支、支部主委,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盟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30余人参加会议。专职副主委张靖主持会议。

640999747da9f.png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河南省“两会”精神、民盟河南省委会十四届一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和驻马店市“两会”精神。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度盟务工作,对先进集体和优秀盟员进行了表彰,成立了民盟驻马店市第五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对2023年度盟务工作和近期盟务工作进行了安排。

6409997f80493.png

      王品磊号召,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将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持续巩固广大盟员的理想信念;构建大宣传格局,做好思想宣传工作,讲好新时代驻马店民盟故事。

      王品磊要求,要把参政议政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参政议政委员会已经成立,下一步的关键就是抓实效、出成果,补齐参政议政短板;充分发挥民盟广大盟员的智力优势和参政议政委员会的平台作用,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发展之力,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一是要努力争取民盟中央、民盟省委会联合调研课题,聚焦“十四五”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务实调研,提高参政议政工作水平。二是要继续发挥民盟界别优势,整合各方智慧力量,做好市委会年度调研课题工作,为驻马店市在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难题、奋力谱写新时代教育改革新篇章等方面继续献计出力。三是要履职尽责,增强使命感,盟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振奋精神,履职尽责,发挥好表率作用,激发广大盟员参政议政热情。四是要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进一步提高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加强成果转化运用,扩大信息来源,增强信息时效,提高盟员建言献策能力。 

      王品磊强调,要深刻认识2022年组织发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继续贯彻落实“人才兴盟,人才强盟”战略,以《盟章》和三个文件为引领,切实加强组织建设。一是要坚持高标准发展盟员,在完成发展一名高层次人才的基础上,吸引更多优秀人才,着力发展具有履职能力的优秀人才和民盟界别特色的代表人士。二是要充分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着力发展具有履职能力的优秀人才和民盟界别特色的代表人士;在坚持标准的前提下,进一步拓宽选人视野,注重培养使用。三是要加强盟的干部队伍建设。做好新发展盟员及骨干盟员培训工作,丰富培训内容,提高培训质量,提升培训效果,努力建设一支优秀的干部队伍。四是要以基层组织换届工作为契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激发基层组织活力,推动基层组织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发挥好各总支、支部的堡垒作用。

      王品磊指出,要助力乡村振兴,推进社会服务品牌建设。落实民盟河南省委会“招商引资拼经济,民主党派在行动”的工作部署,下发工作方案,推进工作开展;各总支、支部要依托市委会“乡村振兴服务实践基地”,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水平,持续打造“烛光行动”、“黄丝带帮教”等传统品牌,积极开展“送课下乡”、“科技下乡”、文艺演出和艺术培训等,汇聚众智,凝聚力量,把社会服务工作和助力乡村振兴相结合,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