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调研组开展河湖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23-04-11

      4月7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驻马店市委会主委王品磊带领民盟调研组赴泌阳县开展河湖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6435140423bcd.png

6435140d4af1f.png

64351415daef9.png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长江淮河分水岭、泌阳县第二污水处理厂、泌阳河涧岭店断面水质监测站等地调研,详细了解饮用水水源地保护、重点流域污染综合治理、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情况。

64351426ebec2.png

      王品磊说,近年来泌阳县在河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水污染防治工作成效明显,难能可贵。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更加注重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实施好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持续巩固水生态环境。按照中共河南省委、驻马店市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做好河湖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盯管护、抓治理、促提升,有力有序推进河湖长制各项工作,要加大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力度,完善生态监测、垃圾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不断提升水生态治理水平。三是要坚持突出重点。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我们要发挥民盟特色优势,聚焦河湖流域生态保护重点难点问题和政策落实中的薄弱环节,形成有重点、有特色的工作成果。根据现场调研情况和有关材料认真梳理问题,谋划对策建议,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力争出实效、见成效,努力为驻马店市河湖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民盟贡献。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