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驻马店市第五届委员会文化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23-05-04

645378b3b1946.png

      4月18日,民盟驻马店市第五届委员会文化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民盟驻马店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靖出席并主持会议。文化委员会主任黄红、副主任代文红和文化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了民盟河南省委会第十四届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精神,宣读了《关于成立民盟驻马店市第五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的决定》,通过了文化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

      张靖指出,各专委会的组成人员名单是经前期充分酝酿、基层组织推荐、最终由主委会全面考量、确定提名,市委会全体会议通过的。作为新一届文化委员会的委员,既是荣誉,也是重大的责任。张靖强调,文化艺术届是民盟的主界别,驻马店民盟中的文化艺术人才荟萃、精英聚集,盟员们在社会上享有很高的声誉,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着积极作用,是文化艺术界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的主力军。特别是在“墨韵中原”“放歌中原”以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短视频等活动上精彩纷呈、亮点突出,受到了民盟河南省委会和中共驻马店市委的一致好评。

      张靖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要提升业务能力,强化责任担当。要做文化领域的专业人,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驻马店新篇章、乡村文化振兴等主题,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三是要结合专业特长,健全工作机制。整合盟内文化资源,助推文化领域盟员成长成才,不断提升文化领域盟员参政议政能力,通过广大文化领域盟员的履职担当推进驻马店民盟事业高质量发展。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