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驻马店市委会科技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23-05-23

646c8b3f380a4.png

      日薄花房绽,风和麦浪轻。5月19日上午,民盟驻马店市委会专家组赴乡村振兴实践基地——遂平县秋生农业种植合作社开展科技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市委会副主委陈军超,市委会委员、市农科院小麦研究所所长朱统泉及有关盟员专家参加了此次活动。

646c8b5102f6f.png

646c8b59555de.png

646c8b6127d2c.png

      盟员专家想农民所想,急农民所急,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活动中,陈军超、朱统泉等向合作社负责人了解小麦长势、麦收前景,售粮预期等,农业专家还就小麦田间管理、防治病虫害、农药安全使用、科学应对高温天气,确保小麦丰收等具体问题,对合作社社员开展了技术培训现场培训种植户30多人,发放200余份农业技术指导材料并向合作社赠送了价值2000余元的农药、化肥等物资现场还实施了无人机喷洒农药作业,助力小麦增产丰收。

      民盟驻马店市委会乡村振兴实践基地驻马店民盟凝聚智慧、汇聚力量打造的社会服务品牌。做好科技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下一步,民盟驻马店市委会将充分依托实践基地,持续推动社会服务转型升级,确保社会服务取得实效,为推进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实现科技赋能农业增产增效,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作出民盟贡献。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