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驻马店市委会举办廉政警示教育讲座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23-11-10

      为提高广大盟员的廉洁意识和纪律观念,进一步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10月29日,民盟驻马店市委会联合各民主党派举办廉政警示教育讲座,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驻马店市委会主委王品磊出席并主持讲座,专职副主委张靖出席讲座,部分骨干盟员及2022年新盟员参加培训。

654df16200b77.png

654df166d5823.png

      讲座邀请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刘莹就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作专题辅导。刘莹同志以中国历史上源远流长的监察监督制度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制定监察法的背景和过程;从坚持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监察监督体系、为反腐败斗争提供重要政治保障和法治保障等方面阐明了监察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围绕制定监察法的目的、监察工作的指导思想和领导体制、监察工作的原则和方针、六类监察对象的具体范围、监察机关的权限和调查措施、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等方面逐条解读了监察法的具体规定;并结合民主党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独特优势,就贯彻落实监察法提出了具体建议。

654df17315bf3.png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辅导紧密结合“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有关要求,既是我市民主党派骨干成员学习贯彻国家监察法律法规制度的培训会,也是一次专题廉政警示教育会。通过学习了解国家监察法律法规和监察体制改革部署要求,深刻领悟反腐败工作“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坚强决心;通过观看市纪委监委拍摄的职务犯罪人员现身说法警示教育专题片,反观自身,引以为戒,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持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更好地树立和维护民主党派组织的良好形象。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