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驻马店市委会联合河南省豫南监狱开展黄丝带帮教系列活动——“欢天喜地辞旧岁,踏实改造迎新年”联欢会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24-03-19


65f9514205dcb.png

      2月8日(农历腊月二十九),伴随着浓浓的节日氛围,民盟驻马店市委会黄丝带帮教系列活动——“欢天喜地辞旧岁,踏实改造迎新年”联欢会在河南省豫南监狱举行。河南省豫南监狱副监狱长肖永华,民盟驻马店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靖,豫南监狱教育改造科科长魏昌士,民盟驿城区总支主委董言,民盟驻马店市委会文化委员会主任黄红等出席活动。各监区值班警察和部分服刑人员共300余人现场观看了晚会。

      此次演出由民盟驻马店市委会联合河南省豫南监狱主办,民盟驿城区总支、民盟驻马店市委会文化委员会协办。

65f95167a309f.png

65f9517339fa2.png

65f9517a4bd38.png

      随着开场歌曲《花开中国》,晚会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文艺汇演将爱党爱国主题贯穿始终,来自盟员歌唱家们的独唱《花开中国》、《盛世欢歌》、《我和我的祖国》热情讴歌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流露出对祖国未来宏伟的期待和拳拳爱国之心。

      独唱《万爱千恩》、吉他弹唱、非洲鼓伴奏的歌曲《我的祖国》、《走向新生》、古典歌舞《万疆》等节目,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豫南监狱服刑人员改造成果,唱出了改造生活的心声,走向新生的路途上,满是祖国的关爱。

      古筝四重奏《茉莉花》、戏曲《下陈州》、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童声独唱《感恩》等节目表演精彩纷呈,民盟艺术团的各位演员,以高水平的表演,为服刑人员送去新春的祝福和关爱,引发情感共鸣,起到了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塑人的良好效果。

65f951923db6f.png

65f9519800bdc.png

65f9519cdfff7.png

65f951a5dd9a5.png

       “黄丝带帮教”工作,是民盟中央与司法部共同合作实施的一项旨在加强特殊人群服务管理的活动。本次活动的开展,响应了民盟中央和民盟河南省委会号召,用文化艺术的力量感化服刑人员的灵魂,配合监狱刚柔并济的改造工作提升,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活跃了服刑人员精神文化生活,助推了新春佳节的安全稳定,收到良好的演出教育效果。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