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动中原---民盟驻马店市委法律知识进校园”走进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18-10-16

为了让法律知识走进校园,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治意识,让同学们自觉遵纪守法,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921日,民盟驻马店市委联合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共同举办盟动中原---民盟驻马店市委法律知识进校园活动,特别邀请法律专业讲师,河南驿城律师事务所常乘凤律师为大家做法律知识进校园报告会。民盟驻马店市委主委王品磊,专职副主委陈军超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常乘凤律师结合自己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向同学们讲述字的来历、什么是法、法律的种类、常见的违法行为、违法和犯罪的区别与联系、青少年犯罪的特点、犯罪给个人和家庭以及社会带来的危害,告诉同学们常见的不良行为习惯、不良行为习惯是如何走向违法犯罪的、如何加强自我保护和常见的保护措施、如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等,使同学们远离犯罪,懂得感恩,努力学习,不断提高同学们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

报告会后,听完讲座的学生深有感触地说,听完律师的讲解,我们真正学到了学校课本上缺失的法律常识。真实的案例,更是让我们感到犯罪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时刻清醒,警钟长鸣,一定要遵纪守法,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有用的人才。同时,我们也学到了自我保护的基本常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非常感谢学校给我们组织的这堂生动、有趣、实用的社会课。

王品磊在致辞中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民盟的成立、发展以及民盟的职责。同时表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少年强则国强,初中阶段正是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形成的关键时期,但心智还不够成熟,容易做出一些不理智的事情,希望此次法律进校园能对同学们有所帮助。

王品磊希望通过此次法律知识进校园活动,同学们不断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认识什么是合法、什么是违法,懂得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恶丑,不断规范自己的言行,不侵权、不违法,不当法盲,学会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同时,也真切地希望学校积极开辟第二课堂,坚持法治教育和道德教育相结合;希望广大教师多引导青少年学生学法律、讲权利、讲义务、讲责任,促进依法治校、依法执教、普法育人,努力创造有校园特色的法治文化,为建设和谐教育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让每一个学生成为知法守法的好少年。(民盟驻马店市委)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